close

欲回北京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台中產後月子

小說連載(27)
雷東寶很為能替徐書記出力而高興,星期天一早先去地裡割些蔬菜,就轉去縣裡接瞭徐書記到野河塘釣魚。
過瞭也不知多久,徐書記才開腔:“東寶,我打算調回北京去,估計調令春節左右可以下來,以後不能常跟你見面啦。”
雷東寶愣好一會兒,才道:“徐書記,我聽說你都不願意回去原來住的三層樓,我知道你想你愛人,可你是男人,你也不能從此不做事吧。”
“一方面是你說的這個原因,另一方面,我在北京還有才上幼兒園的兒子需要我。我走以後,陳平原這個人,如果用得好,他是個很能幹事的人,如果沒人約束他,他這人手腳放開瞭也挺難弄。以後沒我在,陳平原對你的態度應該會有變化。你有兩條路得走,一條是以後離他遠點,別讓他手指抓得到,你不是個能跟他這種人混得到一起的人;一條是偶爾送點好處出去,別吝嗇。至於你在做的事,盡管放心大膽地做,國傢政策應該是越來越活。如果有什麼反復,我會來信通知你。”
“聽你的。”
“你小舅子在金州總廠做得不錯,水書記跟我說,這孩子做事腳踏實地,又能做大事,是個可造之才。如果你小舅子回傢吐苦水,你鼓勵他一下,不過也別把水書記一直註目他的事告訴他。”
“早說過瞭,我要我小舅子不撞南墻不回頭,他聽我的。”
“那就好,有你這個榜樣在,他學著就是。東寶,我還是最擔心你,你性格太沖,狡猾太少,容易得罪人做錯事。以後做事,多想想以退為進。要不,以後撞到南墻瞭,來電話問我吧。”
“好。我傢萍萍也一直管著我,我現在起碼已經不會再拔出拳頭就打。”
徐書記笑笑,看看手表,叫上雷東寶一起上雷傢吃飯。進村時候不時指點雷東寶怎麼改造村落,怎麼真正提高大傢的生活層次,達到某種超前高度。雷東寶一一答應,徐書記說的有些東西,他想都沒想過。
十二月份,在國人心中或許不算是年底,可對於工礦企業而言,十二月是個辭舊迎新的關鍵月份。對於整頓辦而言,尤其如是。
全廠上萬人都等待著整頓辦的經濟考核責任制將怎麼脫稿。不時有風聲傳出,有條可疑制度不得民心,全廠上下大嘩,那些平時面無表情盯著儀表八個小時的倒班工人頓時每天都有瞭話題,以往隻聞機器響的控制室每天人聲鼎沸,大夥兒一起討論所有來自整頓辦的吹風。
水書記“順應民意”,組織職代會全面介入整頓辦的工作,也就是說,整頓辦所有成文規章,必須經過職代會的討論,否則,人民群眾不答應。費廠長本來意圖以整頓辦的工作為起點,借整頓工作之名,廢棄或替代原本屬於水書記的根深蒂固的管理架構,大幅度調整全廠管理結構,以逐步建立起屬於他自己的從上到下的幹部班子,開創屬於他費廠長的新世紀,不料水書記會以職代會的名義插手。而因此,他所有的個人意識都無法在整頓辦的文件中體現,否則,隻有遭到被職代會否決的命運。
職代會身後,完全是水書記高大巍峨的身影,一如廠長負責制之前。水書記不過是換瞭一種方式,依然牢牢掌控著全廠的主動權。
費廠長的手腳完全無法施展。整頓辦的人也鬱悶,費盡心思寫出來的東西被職代會一討論,總是支離破碎。熱情是最容易被消磨的,大夥兒早沒瞭開始時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豪情。
宋運輝也是時刻關心著整頓辦的工作,那兒,現在屬於虞山卿的位置,原本應是他的。他現在倒是慶幸,如果他沒下基層,在整頓辦每天將如處於風暴中心的小舟,誰知道什麼時候傾覆。不像現在,他可以主導自己的學習方向、工作方向,與大傢又和睦團結。這南墻,算是撞對瞭。
隻是,宋運輝對水書記這人挺反感的,一個人怎麼可以以一己之私,發動內耗極大的職工運動,阻撓這麼大工廠的前進步伐。他新進,他還不知未來做什麼,所以他隻能旁觀,正因為他旁觀,他才能客觀地看出職代會背後水書記的影子。


台中推薦月子中心下期關註:調台中市月子中心到技術組


arrow
arrow

    dpghir25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