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濱海時報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小記者作文 10月下旬,濱海小記者們在時報帶隊記者的帶領下參觀瞭大沽口炮臺遺址博物館,重溫當年頑強拼搏的歷史,感受中華民族百折不撓、堅貞不屈的精神。小記者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參觀增強瞭對濱海歷史文化的興趣和民族自豪感。那麼小記者們都有哪些具體收獲呢?近日,小記者們交上瞭他們的“作業”。 指導/時報記者王寧寧 少年強則國強 10月21日,我與13名小記者一同參加瞭《濱海時報》報社組織的“童心永向黨”——大沽口炮臺遺址博物館參觀活動。 首先,我們在講解員姐姐的帶領下,參觀瞭經過修復的“威”字炮臺遺址。炮臺建於高臺之上,呈現蛋糕形狀,頂部現存德國克虜伯大炮一門、土炮四門。“威”字炮臺遺址,位於天津海河入海口南岸。大沽口炮臺始建於明嘉靖年間(公元1522年—1566年),重建於清鴉片戰爭期間。除“威”字炮臺,還建有“鎮”“海”“門”“高”共五座炮臺,意寓“威武鎮守海門的制高點”。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自1958年至1900年以來這裡共發生過四次海戰。除第二次取得勝利外,其餘三次均以失敗告終,它見證瞭近代中國屈辱的歷史。 接下來,我們又參觀瞭大沽口炮臺博物館。通過觀看“京畿海門”“沽口禦侮”和“國門淪陷”三大篇章,一起感受瞭大沽口炮臺跌宕起伏的歷史旅程。觀看3D電影《沽口悲歌》,讓我仿佛回到瞭100多年前的歷史現場,中國人民憑借其頑強的意志與精神,一次次的與強大的侵略者進行殊死搏鬥,讓全世界看到瞭中華民族堅強的民族氣概。 以史為鑒,落後就要挨打,隻有自身強大瞭,才有與國際大國抗衡的資本。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東亞病夫”,彼時的“睡獅”早已蘇醒。現代的中國正在全速發展,尤其是在國防方面,已具備自主研發武器的能力,成為軍事強國。 “少年強則國強”,現在的我們是一粒粒種子,是一個個希望,隻有我們不斷學習知識,將來才能成為國傢的棟梁,為祖國作出貢獻。所以,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小記者王婉蓴 勿忘國恥奮發向上 今天,媽媽帶我來參加濱海小記者團的活動,這次活動是參觀大沽口炮臺遺址博物館,主題是“喜迎十九大,童心永向黨”。 我們首先登上瞭“威”字炮臺,站在炮臺成樓上,看見那銹跡斑斑的大炮,仿佛能看到那炮火連天的場面。講解員老師告訴我們,大沽口炮臺是由五座炮臺組成,分別是“威、鎮、海、門、高”來命名,寓意是大沽口炮臺威武鎮守在海門的最高處。在簽訂瞭喪權辱國的《辛醜條約》後,所有的炮臺被全部拆除。“威”字炮臺隻留下這個“土堆”,我們還觀看到其它兩座炮臺遺址殘骸。 然後,我們在大沽口炮臺遺址紀念碑廣場前,舉行瞭莊嚴的升旗儀式。看著國旗徐徐地向上升起,我心裡特別激動。感覺和平時的升旗儀式不一樣,儀式後有位高年級的姐姐做瞭演講,她的演講的題目是“童心向黨,愛我中華”。 最後,我們來到大沽口炮臺遺址博物館展廳,這裡面的每一張圖片、每一件展品,都向我們講述瞭那段催人奮進,刻骨銘心的歷史。大沽口四次的戰役告訴我們,勿忘國恥,奮發向上。在展廳裡,又觀看瞭《沽口悲歌》,以及老師們給我們增加瞭尋找拼圖遊戲及手工制作。 通過活動,我深深地體會到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我們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建設好我們祖國,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更加富強。小記者赫依 參觀大沽口炮臺 10月21日,我和爸爸媽媽參加瞭濱海時報小記者團組織的“童心永向黨”——大沽口炮臺遺址博物館參觀活動。我們站在保存比較完整的“威”字炮臺上,聆聽講解員阿姨給我們介紹炮臺的歷史,並指向遠處給我們尋找當時其它“鎮、海、門、高”等四個炮臺的遺址位置。隨後我們全體小記者整齊列隊,在大沽口炮臺遺址紀念碑前舉行瞭莊嚴的升國旗儀式。當國旗冉冉升起時,我內心感到非常激動和自豪! 當我們走進博物館,這裡的一切讓我身臨其境,我也被深深地感染瞭。我看到一幅幅的畫面和一件件遺物,通過講解員阿姨生動的講解,使我們小記者更加深入地瞭解瞭大沽口炮臺的發展史。在參觀中,我知道瞭炮臺始建於明代後期,同時,在中國近代歷史上,外國列強曾四次入侵大沽口。在講解過程中我更加瞭解瞭當時我們天津軍民不畏列強、英勇抗擊外來侵略者的悲壯歷史。 在博物館裡參觀時,我們還組織瞭“我在博物館裡找答案”“我在博物館來尋寶”等有意義的活動,我們在講解員的講解中找到題目的正確答案,同時積極地把隱藏起來的拼圖卡找到,齊心協力把圖完整拼好;在巧手訓練營的活動中,我們親手縫制國旗包,從活動中得到教育! 電影《沽口悲歌》中的場景把我震撼和吸引,至今裡面的畫面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我感到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隻有祖國強大瞭,人民才能擁有幸福的生活;也隻有國防強大瞭,我們才不會挨打。我們一定好好學習,掌握本領,將來建設和保衛我們偉大的祖國! 小記者趙浠涵

台中月子中心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dpghir25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