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雲南舞團登上《時代周刊》 的法國小夥,用行動隻為告訴昆明人一件事



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

三十而立的老米在昆明這座城市已經生活瞭10年。“我現在已經很適應昆明的生活瞭,這裡是我的第二故鄉。”2007年剛來昆明的時候,法國小夥老米發現自己很難融入昆明的生活,昆明人喜歡講方言,對於隻在上海學過一年中文的老米來說,昆明話無疑又成瞭一門難以聽懂的新語言。

“當時我並不瞭解中國的城市,但當看見‘春城’二字時,我覺得昆明應該是一個美好的地方。”事實證明,老米當時的第六感是非常正確的,在這裡,他遇見瞭愛情,收獲瞭事業。

一見鐘情的意思是“我遇見我老婆”

雖然剛來昆明的時候,老米聽不懂昆明話,但這並不妨礙這位來自法國的小夥子交友。法國人骨子裡的浪漫與熱情讓他在交友過程中如魚得水。“跳舞一直是我熱愛的事情,來昆明之後我常常會去一些街舞的聚集地,比如翠湖、雲大、金鼎,時間一長我就交到瞭很多朋友。”老米的老婆杜斐就是在跳舞的時候認識的,“我第一眼看見她的時候,就被這個中國女孩吸引瞭。她熱情,開朗,熱愛舞蹈,我想中文裡一見鐘情描寫的就是我當時看見杜斐的情景。”

2009年,大四畢業的老米和女朋友杜斐成立瞭自己的舞團“旦斯特”。次年,這支來自雲南、起初並不被看好的舞團奪得瞭KOD亞洲精英街舞大賽的冠軍。奪冠之後的舞團在街舞圈名氣大增,越來越多的舞者想向他們學習編舞和跳舞。

2011年,老米和杜斐籌備瞭一年多的舞蹈工作室在南屏街成立瞭,老米負責經營和策劃,杜斐負責編舞和教學。在員工普昕看來,老米是一個隨和而爽快的老板,“老米在工作上常常會聽取別人的建議,他也有自己的很多想法,工作室有很多活動創意都是他提出來的。”而讓普昕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他向老米提出加工資,老米二話不說就加瞭。員工提出的合理要求,老米也會去認真考慮,“我們隻要提出的要求合理他都會同意,他知道如何讓員工投入工作,在工作中隻讓我們做自己擅長的事情,不會強求我們做不喜歡的事。”普昕在老米的工作室工作瞭四年,從學生到老師,他說:“工作室的環境讓我覺得有歸屬感,我在這裡感受到瞭不一樣的街舞魅力。”

台中產後護理

帶領雲南街舞團登上《時代周刊》

7年時間裡,老米接連開瞭3傢舞蹈工作室,學員有3000多人,年齡從7歲到50歲都有。老米告訴記者:“以前很多傢長不讓孩子學習街舞,都希望他們學習鋼琴或芭蕾,但現在的年輕傢長卻不這樣想,他們不再那麼保守。但也有部分傢長認為街舞就是小孩子瞎鬧,讓他們相信跳街舞是件有態度的事情還有一些難度。不過現在的小朋友、學生大都很喜歡街舞,會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傢長,總體來說,街舞在中國正往越來越好的方向發展。”

談起街舞這幾年在昆明的發展,老米內心非常自豪,他認為自己的舞團在推動雲南街舞發展的過程中起到瞭不小的作用。經過大傢的努力,旦斯特舞蹈工作室已經成為昆明街舞的第一品牌。2013年旦斯特舞團受邀參與瞭湖南衛視綜藝節目《奇舞飛揚》的錄制,2014年受邀參與瞭東方衛視《達人秀》的錄制,2015年登上瞭美國《時代周刊》,2016年入選第一屆WOD世界街舞大賽32強,2017年拿到瞭HHI世界街舞錦標賽昆明站大齊舞冠軍。

要讓大多數昆明人瞭解街舞精髓

雖然獲得瞭諸多的榮譽,但旦斯特舞蹈工作室的合夥人們也有著自己的煩惱。老米舞蹈工作室的合夥人NANA說:“因為昆明不是一線城市,很多人都覺得太偏遠,街舞肯定跳得不好,想請大師來給學員上課,大師們都會質疑雲南的街舞環境。其實雲南厲害的舞者很多,但我們培養的很多優秀的編舞、舞者都會去北京上海發展,不願意留在昆明。留不住人這一點很可惜。”NANA表示,她和老米之間的關系並不是通常意義上的商業合夥人,他們是朋友,是為追求共同目標而努力的人,他們堅持留在昆明,就是想為昆明的街舞氛圍添磚加瓦。

“盡管我們現在做出瞭不錯的成績,但離我們讓昆明充滿街舞氛圍的既定目標還差很多。雲南地理位置比較偏遠,很少有舞蹈團隊到雲南來表演,而北京上海則常常會有國內外知名舞團表演。昆明除瞭民族舞,其他舞種的演出太少,街舞在雲南還是很小眾的文化,普通人瞭解得遠遠不夠,大多數人並不懂街舞的精髓。”老米每天都在為如何更好地推廣街舞而煩惱,他熟練的操作著手機中的APP,每天都會上傳舞團表演的精彩視頻,想通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的人參與到街舞中來。

我的夢

把雲南民族文化融入街舞

現在的老米已經不把工作室盈利作為自己追求的第一目標瞭,把雲南特有的民族文化融入街舞成為老米和他的團隊所努力的方向。“雲南有一個好處是其他地方比不上的,就是這裡有很多少數民族,有自己獨特的民族文化。街舞要有自己獨特的藝術魅力才能長存,在其他城市沒有這樣的民族文化,我們從中獲得的靈感讓我們的街舞和其他街舞團隊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老米說在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昆明最大的收獲是遇到他的妻子杜斐,以及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創辦瞭舞蹈工作室,做著自己最愛的事情。“我覺得夢是不分國籍的,不管是中國夢還是法國夢,我在乎的是和我愛的人和我的朋友一起在做自己愛的事情,不管在哪,不論國籍。”

(來源:本報記者 ?a href="http://www.sianglin.com.tw/">台中產後照護推薦h杉)

【紅土航空完成首架飛機兩艙改造】9月10日,雲南紅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首架飛機兩艙改造,機號為B8318,機型為空客A321型飛機,命名為“傈僳族號”;改造後共有202個座位,其中頭等艙為12個座位,9月11日正式執飛昆明?南京?呼和浩特航線,提供經濟艙和頭等艙兩艙服務。“閱讀原文”查看更多內容!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台中產後護理介紹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pghir25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